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农大学子“三下乡“走进场镇推进信息化建设

7月23日, 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效农团队赴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开展城镇信息化建设及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早上,效农团队六人抵达秀水镇,受到当地党委副书记巩洋的热情接待,并与队员们就此次到来的目的及政府对团队的要求做了初步探讨。了解效农团队的目的后,政府对团队的工作大力支持,并派城镇管理执法人员陪同队员们参观秀水镇,并向队员们介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模式,城镇信息化建设、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程度。他把秀水比作麻雀,他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参观完场镇后他还带队员们去了秀水重点扶贫建设的两个村庄,水稻种植基地五星村和蔬菜种植基地长春村。在初步了解后,团队发现秀水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规划、政策的宣传及落实程度等方面。

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团委领导来视察团队实践情况,并与秀水镇党委副书记和效农团队开展社会实践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四川农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校团委办公室二室主任岳俊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园艺学院团委、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秀水镇党委副书记等。学校和政府在会议上相互交换了长期合作的意向,党委副书记提出了场镇缺少支撑性的产业,希望从根本上打造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学校就此提出了构建“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跨院合作的双向选择”的模式,同时对效农团队提出了要真正做到点亮“乡村信息化建设”蓝图的要求。

“你们作为川农大的形象,反过来川农大作为你们的依靠。”这是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对队员们说的话,也是队员们心中的支柱及力量。效农团队将肩负责任感、使命感,利用所学的知识与技术为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出努力。(邓秋红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