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第40届校运会】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记1500米长跑冠军刘彦言

【作者:许思远/杨琴 审核:邓秋红   

在第40届校运会校区赛中,运动选手们捷报频传,消息鼓舞人心。其中,我院夺得1500米长跑冠军的刘彦言同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光芒闪烁的背后,总有一段特别的成长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刘彦言同学的长跑世界。

冠军不是一天炼成的。回想起跑的原因,刘彦言谈到,最初是为了通过中考体育测试的1000米项目。他以前体育课上跑800米都非常地吃力,但是心里记挂着考试,就在班主任的鼓励下开始坚持练习跑步。中考体育测试的前三个月,他坚持在学习之余坚持天天跑步,最后在中考体测的1000米考试中获得了满分。从那以后,他把跑步当成了自己的爱好和习惯,享受跑步和流汗带给他的快乐。

从上大学的第一天起,他一周至少运动五天,留出两天修整身体。刘彦言认为,跑步可以缓解压力,可以放松心情,让自己变得更勇敢更坚强。长跑所磨练出来的意志力让他做事不会轻言放弃,也让他敢去尝试更多本不擅长的事。此外,跑步还改变了他的身材和体质,他也因此少有生病。在刘彦言朋友的眼中,他是一名勤奋友爱的“运动达人”,他不仅经常购买书籍扩充跑步的专业知识库,还常常为同学们解决疑问,赛前提醒大家运动注意事项。

对于此次拿下长跑冠军,刘彦言坦言,最想感谢的是赛前和赛中在跑道旁为他加油打气的同学。耳边的鼓励,让他知道他并不是在孤军奋战。

对于运动,刘彦言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万事开头难,当你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自己的体能正在往好的方向变化。这种变化是一种正反馈,能够激励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