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学生代表】鲁芸露:姽婳翩舞,韶华不负

人物简介:鲁芸露,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2016级在校学生,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担任小班文娱委员、院辩论队成员、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成员、电视媒体工作部委员,校青马班成员、院青马班一期成员,参加第83期党校学习。获第一届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一等奖、“5-25”心理微电影大赛二等奖、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大学生艺术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仿佛兮若青云之蔽日,飘飘兮如流风之回学”大抵是对一个女子的美貌与才华最为生动典雅的描写。2018年四川农业大学迎新宣传短片中的她带着浅笑,踱着细步,举止优雅,一颦一笑皆如三月春风、四月暖阳、五月山花,自成风景。正如她在短片当中介绍学院的那句台词——“想不到吧,信息工程学院不只是有技术控的宅男还有美丽的小姐姐!”她就是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物联网专业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鲁芸露。

 扎根于学生工作,开出繁花几许  

从踏雪留痕,叶落有声,走过的每一步都将描摹绘画成为生命的轮廓和刻下青春的烙印。从小班文娱委员到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副主任,从校电视媒体工作部干事、委员到校学生会副主席,每一步她都踏得如此之实。从这一路的学生工作走来,对她来说,既是经历,又是成长,既是挑战,亦是机会!

鲁芸露坦言,曾经作为学生会办公室的干事和部长,经过两年的锻炼在工作能力上有很大的提升。从院学生会到校学生会,改变的只是一个职位,不变的是扎根学生群体做好学生工作的初心。她说:“不管身处何位,身兼何职,学生工作是一直都在做的,并没有很大的变化,变了的是不同角色自己该有的自我认知和责任意识。因为你身边的学生老师都时刻在无形之中还提醒着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思想涵养。”

除了在学生工作中挥洒汗水,在大学生思政学习建设方面她也积极争先。从参加党校学习到加入院、校青马班,她学到了如何做一个好的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从“体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延安精神”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当中践行了自己作为一个党员的责任。

姽婳翩舞,兴趣终成特长

“生活若剥去了理想、梦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有喜欢的或者想做的事情,就多去尝试、大胆去做,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只要你想做,拼一下一定会成功,千万不要因为懒惰而错过了精彩的大学。”这些话是鲁芸露对于两年来发展自己的课余生活兴趣爱好的经验总结。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文娱艺术是她从小到大的坚持与热爱。舞蹈是她学习之外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伴随着舞曲,身体会条件反射般的律动,台下观众的瞩目让自己仿佛浑身充满力量。”这是她在参加“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时的感受。

大学以来,鲁芸露担任过小班文娱委员、加入电视媒体工作部、大学生艺术团,担任过学院 “数字时代,雅韵芳华” 新年晚会的主持人……这一切对于她而言,仅仅因为喜欢和坚持,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乐此不疲。在舞蹈方面,鲁芸露坦言自己虽没有经过专门的学习但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后便是一个长达两年挥洒汗水的过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因为热爱舞台,所有的疼痛与汗水都是舞台的馈赠。经过两年的训练和努力,她把爱好变成特长并在梧桐飞舞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一届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一等奖、“5-25”心理微电影大赛二等奖、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这些在文化艺术方面取得的成绩都是她大学浓墨重彩的经历!

双创同行,于黑夜中提灯摸索前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对于当今青年学子的精神号召,而鲁芸露的创新创业之路并非一片通途。初次与双创接触,就像黑夜中提着纸灯摸索着前进的行人。

谈及创新创业方面,鲁芸露直言自己在开始的时候也走了许多弯路,失败了许多次。“但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真的没有错。当你足够努力,全世界都在为你亮绿灯。”经过前几次参加双创活动的失败,逐渐有了经验的她在筹备互联网+大赛的同时报名了谷歌支持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她说“这也很出乎我的意料,当时入选的名额一共只有38个团队。”年轻就要敢于拼搏敢于尝试,一个月之前,鲁芸露刚刚成立了一家公司。她说:“这比想象中的难多了,只是想大学期间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尝试一下,我相信只要我有心,就一定会有回报。”

从现在开始,让郎朗的书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让矫健的英姿在运动的赛场,让多彩的画笔描绘绚丽的未来,让敲击的键盘连接五湖四海,让天使的翅膀直挂云帆,让激昂的青春迎风飞扬。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这才是从她身上展现出来的大学生应有的模样。姽婳翩舞,唯韶华不负!(来源:全媒体中心记者团 刘澳 余尚义,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