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国奖获得者,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吴怡:养成风骨,酿出芬芳

人物简介:吴怡,来自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4级,四年必修课加权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部”、“自强之星”、“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主持了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区块链在数据管理中的应用》,并参与创新训练项目《大学生家校互动平台》,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荣获西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已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岁月清影,时光清澈,任芳华萦绕,着一身书香,款款而来。唐风宋韵,科理真知,任鹏展翅万里,任鲲一跃龙门。在这位绝尘女子的眼中,越努力越幸运。这一季,落叶也为她惊喜,她付出,她努力,她在沉默背后奋起。让我们走近,让我们聆听,让我们珍藏这一份幸运。

每场漫不经心的成功都是深思熟虑

毫不费力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努力。真实掩于表象,真理源于实践,大一时,她积极的参加社团活动,积极的参与各类讲座,在一步步的探索中,逐渐明确自己的目标——读研。在大二时,便把重心转移到学习上,经常到图书馆看书学习,平时也注重利用网上的课程资源。也许正是越努力越幸运,她在2015-2016学年评比中收获了国家奖学金,被推选为优秀学生干部。对于大一的同学们,她建议要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改变之前被动的学习模式,才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变得更充实。我们的成长会有代价,但这终将成为我们的故事,即使以后回忆起来,脸上仍旧云淡风轻,脚下依旧步履生风,心中仍旧泰然自若。

删繁就简,向阳而活

淡然的生活没有波澜壮阔,偶得一卷诗词,恰逢一曲清音,席卷而坐,拥阳而嬉,“该学习的时候努力的学习,该玩的时候也该拼命的玩。”这是她一直遵循的原则。她也和平常的我们一样,也喜欢在课余时间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让自己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自己,这样以保证自己更好的学习。她还谈到了自己在大学的恋爱观,她认为,能在大学遇到对的那个人是一种缘分,她也会权衡好恋爱与学习、生活的关系,若没有遇到,自己也不会强求,她相信,遇见,没有华丽丽的开场白,无需铺垫,也不加修饰,自然纯净,笃定不移。

周而复始的日子里是一成不变的初心

光阴的故事里,她巧妙的存在着,她大二大三一直都是小班班长,在这段工作过程中,让她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更重要的是,她更明白了责任的分量。在大二下学期她竞选了班助,她认为在与新同学相处的过程中,能够和他们一起经历困难,一起分享快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落花眼前山明水净,唯有不变的是周而复始背后的初心。

保有风骨,芳香四溢,墨香安暖时光,努力的意义在于慢慢的去完善自己,我们都相信所有的过程都是必经,沉默的背后是奋起。我们也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责任编辑:张安莉,黄依婷(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