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班主任】李军:亦师亦友,用真诚点亮学生成长的道路

    20149月,李军老师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42班算是正式“团圆”啦!有着两届班主任工作经验的李老师又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新的集体中。

“他看起来还有点严肃,但实际相处起来格外亲切!”班上的同学如是说。面对稚气未脱初入大学的小伙伴们,李军老师从一开始就像兄长一样融入到每一个学生心里。为了营造团结友爱、和谐活泼的集体氛围,除了下寝、开班会等日常工作,李老师总想着为大家多做点事情。他曾坐在操场上扯着嗓子为大家唱一首“海阔天空”,经常在QQ群里陪大家聊天、发红包,也曾在周末自费买食材、切韭菜、和馅料,为班级活动准备好足够全班同学吃的饺子馅……,难怪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军哥”!

生活上,李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开学初期,李老师最关心的是班上与 “克罗恩病”抗争很久的一个女孩,曾经深夜送她去医院并陪伴输液到凌晨。去年11月,该同学因病情突变在华西医院入院治疗,但每个疗程的治疗费需十几万元。得知这个情况后,李老师第一时间汇报学院领导,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以爱的名义起航”的募捐活动。李老师第一个捐了款,并与班上同学一起在校园内募捐。同学们冒着刺骨的寒风,抱着募捐箱的手冻得红肿,一遍遍的说明情况,一声声的感谢,坚守在募捐现场,用微笑和真诚在寒冬为同学护航。终于,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该同学已经回校上课,重新变得开朗、爱笑,李老师的心似乎也可以放下了。

“大学生活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是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这是李军老师对同学们的寄语。班集体也从刚入校时的陌生、松散逐步变得团结融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了随时掌握每一位同学的情况,李老师还创新式的在班上发起了“今天我交流”活动,要求同学们每天按顺序以各种方式和他联系谈心,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解决同学们的各种困难。在学习上,李老师要求同学们不断充实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专业学习计划,对班级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工作更是没有放松。李老师还充分利用课堂、班会和与学生交流的时间,向同学们传授学习方法和专业技能,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提升专业技能。目前班上已经组建了3个科研兴趣团队,已经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亦师亦友,李老师用真诚点亮学生成长的道路,计科20142班在不断地成长,相信这个优秀集体的明天会更灿烂!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