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雷锋精神,树三月新风——信工院牵头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柯习豪 审核:向建桦】 

“学雷锋,忆传统,树新风”。三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活动月,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彰显青春风采。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联合多个学院志工部于3月5日至3月25日开展“莘莘学子仰雷锋,文明三月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社区打扫,发扬奉献精神

为了培养同学们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发扬雷锋艰苦奋斗、奉献他人的良好品质,3月18日,机电学院团委志工部前往桐梓林社区进行大扫除。

此次活动深入社区,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打扫时认真专注,对各个角落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改善了社区环境,展示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文明生活,弘扬时代新风

诚实守信,共筑消费和谐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和理解,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三月十五日的“国际消费者日”为主题,开展了“携手共创,畅享消费”海报征集活动。

活动中负责人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提交的作品认真查看格式,对于格式有问题的作品,负责人仔细与同学交流直至解决问题。活动结束后,评审小组从中评选了优秀作品,并反馈给大家。从参与作品来看,同学们都对消费者权益有了深刻的理解,收获了知识与满足。本次活动,对于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构建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有重要意义。


剪纸传情,感受中华文化

为了响应三月雷锋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年的优秀品质,3月20日下午,风景园林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六名志愿者前往温江区海科社区活动中心开展 “剪纸传情,我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放映了详细精美的ppt,耐心教授小朋友们剪纸,让他们在玩耍中提高动手能力,感受中华优秀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以及悠久的历史。在课间,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分发了自带的小零食,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小朋友们也逐渐放下了腼腆和隔阂,积极主动地上台表演。委婉动人的《再别康桥》,饱含深情的《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清脆稚嫩的《小雨沙沙》,一首首朗诵,一支支歌曲,或欢快,或激昂,种种景象,成为了在场每个人心中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歌颂雷锋,传承时代精神

为响应三月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3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举办了“歌颂雷锋,传承精神”的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以朗读的形式进行,参赛同学需要朗读由主办方提供的文稿,并将音频发送至指定邮箱,由主办方评分并排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朗读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明白雷锋精神是付诸于行动的,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三月雷锋月,志工部在行动,从走访社区到深入学校,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在三月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展示出新一代青年的时代风范,鼓励更多人不忘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发扬时代新风采,川农学子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