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线上植树共聚力,三月春风展绿意

【作者:赵媛媛 审核:向建桦】

3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在线上举办了为期十二天的“相约云上,共建林场”活动。

忽如一夜春风来,季节的更迭迅疾而猛烈。短暂的时间里,冰雪消融,转而绿意盎然,在微醺的暖风中,植树节也悄然而至。如今,面对大气污染、土地荒漠化、水土流失等现象的愈加严重,植树造林更是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任务。

然而,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聚众植树显然不是一个最优选择,所以志工部选择让蚂蚁森林专业的植树团队去传播公益之心。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通过支付宝上的蚂蚁森林小程序去收集绿色能量,以公益林的形式汇聚在荒漠之上,凝成树,变成草,风沙不在喧嚣,生机得以释放。

在本次线上植树活动中,体现了同学们的公益之心,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全校学生明白植树节的意义所在,让大家认识到只要每个人付出一点,积少成多,便是一份磅礴无比的力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不再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相信在每一位有心之人的奉献之下,每一个春天都会拥有更多的绿意,每一点绿意都可以为地球恢复一点活力。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