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用馨守护,助力成长"儿童性教育暨艾滋病知识宣传

【作者:陈国仕 审核:向建桦】

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加强儿童性教育的政策,以及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科普。12月4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主办,名山区蒙顶山镇德福社区协办的“用馨守护,助力成长”儿童性教育暨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有序入座,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孩子们进行破冰游戏,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逐渐活跃起来,为后续的讲授及活动环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主持人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成长与性、艾滋病宣传两大篇章。在课堂上,孩子们了解到了“我”从哪里来、男孩和女孩的不同之处以及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学习了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方式等相关知识。最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认真绘制了代表关心艾滋病患者的红丝带。

性教育不应该是一个羞于提及的话题,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小朋友们能通过各种渠道接触网络。然而,网络上的内容良莠不齐,有些甚至会损害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在此背景下,及时开展儿童性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活动,不仅向小朋友们科普了性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艾滋病并学会了关爱艾滋病患者。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