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编程大赛成功举办,川农学子尽展风范

【作者:蹇雕 赵媛媛 向建桦 审核:王中成】

2021年12月5日,四川农业大学第七届ACM程序设计大赛(雅安校区)在第十教学楼计算机实验室成功举行。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40只队伍参赛。此外,赛会服务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提供。

ACM程序设计大赛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十余年的发展,让它成为同类比赛中最具有含金量的比赛之一。

竞赛前一天,在选手们紧张准备的同时,志愿者们也进行了专业的培训。ACM协会会长符林从巡考规则、考场布置、大赛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不同板块任务的执行完成了分组,确保赛会志愿工作的全面性和细致性。

比赛中,大赛参照ACM/ICPC国际赛事的比赛形式和规则进行,参赛选手由三人组队。各队伍需要在五个小时之内用C、C++、Java和Python等编程语言在5个小时内解决组委会设置的12个不同的程序问题。每解决一道问题,在被裁判服务器判定为通过之后,志愿者会为该队伍送上一只气球。

由信息工程学院和食品学院同学组成的“蹦蹦炸弹”队伍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同学组成的“IKBC”队伍获得一等奖,另有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一位获奖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ACM程序设计大赛,能在比赛中跟各路高手同台PK,提升了自身能力更锻炼了自己的心态,希望能借助ACM这个平台,为今后参加全国比赛积累经验。”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