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因爱无碍” 明亮“视”界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关爱残疾人关爱盲人,从我做起。关爱盲人出行,切勿乱占盲道。“人行道上间隔镶嵌着有规律的圆点和长条地砖,是专门为盲人铺设的盲道,帮助盲人行走,增强方向感。”这是盲道存在的意义。

10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带领计算机202004班的八名志愿者在川农学校周边开展以“因爱无碍”为主题的盲道清理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大部分市民不清楚盲道的作用,在盲道上乱摆乱停各种车辆,更有商贩占道经营。给盲人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志愿者们组织此次志愿活动,希望用实际行动唤起广大市民对盲人以及残疾人的关爱之心。

志愿者们去到学校周边建有盲道的地方。沿街查看盲道的情况,清理了盲道上的杂物及垃圾;对违规占用盲道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重新摆放,并劝诫正在盲道上停车的路人,向他们解释盲道的重要作用。对停放在盲道上的电动车和轿车车主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劝说他们挪开车辆,恢复盲道的畅通;对占用盲道的商户老板进行公德教育和劝诫,并向他们普及有关盲道的基本知识。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路人的支持和赞赏。

在此,志愿者们也呼吁全社会,虽然大家没有能力给盲人带来真正的光明,却能用举手之劳换来他们的出行畅通。当好盲人的眼睛,给盲人提供最暖心的帮助,让盲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文明和谐的力量。【文:邹超 审:向建桦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