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儿童五加,乐在支教

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到儿童Scratch编程的快乐, 10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带领物联网202104班的志愿者们,前往雅安市太平实验小学,开展“儿童五加,乐在支教”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在六年级二班同学的欢迎下走进课堂,主讲人首先用Scratch为小朋友们演示如何编写打地鼠小游戏。接着,小朋友们根据主讲人的讲解,开始进行小游戏的制作。制作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对编写小游戏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他们主动了解语言,积极询问完善认识。当小朋友们遇到困难时,志愿者们热心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引导小朋友们进行编程。最终,小朋友们完成了游戏制作,当他们玩着自己编写的打地鼠小游戏时,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小朋友们表示自己在此次课堂中不仅体验到了制作简易游戏的乐趣,还收获了很多知识。

相信此次活动会在小朋友心中播种下编程的种子,为祖国未来信息科技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让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文:杨宏炜/ 王旭 审:向建桦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