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儿童五加,趣味支教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儿童Scratch的基本操作,同时锻炼大学生的社会能力, 10月22日下午,志愿者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的带领下前往雅安市太平实验小学,面向6年级2班的同学,开展“儿童五加,趣味支教”志愿活动。

本次爱心支教活动充满了欢乐和趣味。主讲志愿者提前准备了丰富有趣的PPT,PPT的内容主要是关于Scratch编程语言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想要通过这一简单而有趣味的课堂来激发小朋友们对编程的兴趣。

志愿者们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Scratch语言的基本知识,紧接着又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使用Scratch实现对动画人物行动的控制。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小朋友们开始动手实践。实践过程中,小朋友们都对用Scratch控制动画人物行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地询问志愿者老师,主动尝试Scratch的更多用法,想要了解更多的编程知识。志愿者耐心地在小朋友们旁边观看,认真的解决小朋友们所遇到的问题。课堂结束后,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小朋友们表示自己在这次课堂中不仅收获很多快乐,也体验到使用编程语言的趣味。

相信这种趣味的小课堂会点燃小朋友们心中的编程火焰,为祖国未来信息科技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同时也让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来为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杨士誉 审:向建桦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