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春劳动我先行,激情向党我歌颂

    盛夏五月,为传承发扬劳动精神,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情,5月1日至5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青春劳动我先行,激情向党我歌颂”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参与人员达140余人,共计收到64份视频作品。

    本次活动分成两个任务来进行:任务一为参与者需拍摄2—5分钟的劳动视频vlog,以此来传承发扬劳动精神;任务二为参与同学抒发自身对建党百年华诞和五四的切实感想,撰写心得体会及感想。

    活动期间,参与人员积极参与活动,拍摄的劳动视频形式多样,包含生活中的各种小技巧分享、物品的收纳整理、房间的打扫清洁等,充分展现了川农学子的劳动素养。此外,参与同学积极观看红色电影,并撰写心得感言,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华诞的骄傲之情,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在参与人员的感言中,提到最多的字眼便是“感激”,这里面包含了对党的感激,对强大祖国的感激,更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其中,来自物联网201902班的任泉林写到:“从嘉兴南湖的小红船到中国号巍巍巨轮,百年风雨兼程,这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我们青年,更应为祖国的发展大胆进取,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热血和智慧实现社会价值。”字里行间皆透露出同学满腔的爱国之情和身为青年勇于肩负起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青春劳动我先行,激情向党我歌颂”活动的举办,有力地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劳动意识,锻炼了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培养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劳动素质和家国情怀。(文:胡清丽 朱玉慧/审:向建桦)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