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百年奋斗轨迹,红色文化传承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爱国精神。4月12日至4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和图书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峥嵘岁月,文化传承”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

初赛于4月12日在线上开展,参赛同学通过学习通参与线上答题,完成初赛。初赛题目包含了党的历史轨迹以及百年来优秀的文化作品。初赛成功晋级的同学于4月17日中午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复赛。

复赛则由两部分组成:赛前抢答环节和正式答题。抢答环节中,由工作人员向同学提问有关党史的常识。抢答完毕,同学们便开始正式答题,题目内容都与党史相关。参加复赛笔试的同学皆奋笔疾书,全神贯注。这不只是一份简单的知识试卷,而是对于自己国家历史征程了解程度的答卷,是对国情曾经与未来的联系。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500余位同学参赛。最终,来自法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和理学院的刘思吟、徐雨晨、钟玲霞三位同学从500余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关心国情,了解党的艰辛历程,将党不怕艰险、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的精神传承下去。(文:曾云栖 戴雨憧/审:向建桦)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