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观化项目活动】关爱儿童成长,化爱流淌心间

为了响应国家对义务教育的大力扶持,201941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支教团队前往关化小学举办了以“科学物理”为主题的课程演讲。旨在通过简单易懂的科学实验,为孩童种下科学思想的种子,丰富孩童的教学内容。

当日下午,课程演讲在关化小学准时开展。本次演讲主题为热的产生及表现。通过温度计在人体,空气,衣物里所表现的不同温度,讲解了热的产生及传递热的媒介。同时教会孩子查看温度计,讲解了一些热现象。讲解过程中,结合实际,运用周边物品,形象生动地表现了热的传递。孩子们的热情也在精彩的讲解中被点燃,积极参与其中,主动提出问题和疑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热量是生活中极为重要的能量,但是热的产生和其传递过程却不为众人所知。本次课程演讲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了热的原理,同时也教会了孩子使用和查看温度计。活动因此取得圆满成功。(马正杰 张渃兰 文,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