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观化项目活动】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为了助力乡镇小学发展,普及素质教育,培养乡镇学生的学习兴趣,2019325日,雅安市雨城区团委、雨城区青少年宫、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在观化中心小学开展了公益支教启动仪式。

本次支教持续一个学期,支教内容分为音乐、美术、书法、科技创新和健美操。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主要负责科技创新教育,此次共有四名志愿者前往。科教创新课程共有四十名学生来自不同的年级。本次课,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古人的计时方法,并讲述了“日晷”的原理以及它的优缺点,同时,在课上,志愿者们还同学生一起动手制作日晷,亲自体会了古人的时间感。本次课上,志愿者与学生充分互动,为以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支教在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给乡镇的学生们带来了平日里接触不到的教育,使孩子们对科技创新产生浓厚的兴趣,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素天 文,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