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缅怀先烈•牢记历史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特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志工部联合党支部以及土桥社区、雅职院等于44日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清明节祭奠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者有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党员代表等100余人。

苍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偌大的纪念堂前,庄严肃穆,所有人整齐而安静地站在烈士碑前,手捧怒放的黄菊静静等待。在主持人的缓缓而沉重的声音下,活动开始了。首先,主持人宣讲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所有人在烈士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致敬,并由党支部孙书记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并庄重承诺继承发扬先烈革命精神,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国家。随后,大家怀揣着一颗崇敬的心围着烈士碑绕了一圈,向伟大烈士们三鞠躬并献上代表自己心意的花,表达对他们的敬仰。最后,孙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崇敬和思念,以告慰英烈在天之灵。我们同样也要记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此,我们同样向凉山州扑救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英雄志哀。

    这次的清明祭奠活动,所有人切身体会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更是一个我们自我审视,自我反思的日子,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和团员,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为祖国的强大、社会的和谐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高雨颢 文,黄锎靓 审)

 

2B34F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