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志愿者实践团走进雅安乡村:扶贫调研 一笔一墨记民情

  为深入了解农村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贯彻精准扶贫政策,响应国家号召,2018720日,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川雨益苗实践团队在雅安市凤鸣乡杨玉茜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凤鸣乡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3B000

  凤鸣乡的地理优势造就了优质茶叶基地,茶园面积5800亩。团队成员在村民带领下参观茶园。



1589D

  杨玉茜向实践团队成员介绍凤鸣乡经济发展现状,新兴茶旅环线、康养民宿、诗歌文化走廊等均蓄势待发。



28C6D

  实践团队一行人顶着烈日骄阳,徒步前往顶峰村开展调研工作。



1CFB2

  团队成员们向当地居民了解村里产业发展的大致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国家惠民工程。



1BE6A

  团队成员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慰问访谈,并记录下他们的脱贫诉求。



19861

  顶峰村的张世杰老人吐露自己申请低保至今未得到批准回复,希望团队成员帮忙向乡政府询问。



1529E

  老人有耳疾,队员贴近寻问申请的具体细节和老人基本的生活状况。



1451B

  团队成员仔细查看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卡,对扶贫工作进行更全面的了解。



1DC61

  经过三天的走访,团队成员收集到许多信息,并就走访中遇到的问题及情况与杨书记交流。



20C8F

  实践结束后,团队成员在凤鸣乡镇府门前合影。(翟鸿潇 文,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