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第五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开讲

【作者:李慧敏 审核:陈明滟  

7月12日下午,信工院第五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工学楼1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陈明滟以及党委办办公室全体老师、第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展开,主持人先介绍到场老师及主席团储备干部,并解读了“青马工程”的由来、发展历程以及培养目标,陈明滟老师在发言时还就“青马工程”的意义、目的和培养原则等内容出发,进一步明确了青马班是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的目的。

开班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第一讲《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由陈明滟老师主讲。他以管理者的目标和走向为主线,阐明了管理者要管理自己的人生、前途、道路和资源,并列举身边具体发生过的事件,让学员学会从管理者的角度分析并解决问题。他还抛出什么是管理这一问题,让学员自由发表观点。他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和生动的例子为课程增加诸多趣味,使学员受益良多。

他讲到,管理不是目标,是过程更是执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任重道远,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学习,进一步锻炼自身能力,真正学习到管理之道。课上,他还详细讲解了其他学生工作案例中所领悟的管理要义。

据悉,信工院本次青马班暑期集中培训班共安排了3天、5讲理论课程和3场工作实践研讨会,课程还包括《共青团基础工作概述》、《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学生会工作及学生干部工作作风案例分析》《学生干部工作礼仪》、《如何实现有效沟通》等课程,以及学风建设专题、青年大学习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生党建工作和其他学生工作专题等主题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