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期青马班集中开展五月课程学习分享会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明确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5月30日14:30,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学员于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五月选修课程的理论学习讨论会。会议由青马班团支书范芸菲主持,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

课程分三个环节:党史学习、学员论坛、读书分享会。三个环节依次进行,井然有序。课程伊始,青马学员谭彬、刘艺、罗婉瑜以“红岩精神”为切入点,通过PPT讲解、视频资料展示、红色故事分享等多种方式,将江姐、罗广斌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青马学员们清晰地认识到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学员论坛环节,青马学员吴晶、黄琪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家乡,学员陈骏扬则向大家介绍了“三星堆”遗址。学员们分享的内容精彩有趣,语言生动幽默。许多学员课后表示,他们将来会去参观这些地方。

最后在团支书范芸菲的组织下,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依次分享了自己五月的读书心得和学习工作感悟,在聆听他人分享的过程中,学员们也发现了的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明白了责任与义务的重要性。【吴晶(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