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团校】如何有效提升执行力

20213月25日,学院第三期团课第五讲在10-A403成功召开。本次团课以“如何有效提升执行力”为主题,旨在激励学院学子以力求完美之心,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陈明滟老师,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范芸菲,青马班学员以及第三期团校学员。

活动伊始,主讲老师陈明滟以“什么是执行力”这一问题展开叙述。紧接着,陈老师用马云的演讲——《最缺的是执行力而非想象力,看来行动是很重要的》引出执行力就是行动力、战斗力、办事能力相结合的理念。并且充分照应了执行力就是在每个环节力求完美、切实执行的力量。而后,陈老师从提升“才能”、“潜能”、“产能”、“效能”、“动能”逐个讲解、并提出提升执行力还需树立伟大目标的愿景、始终满怀不怕失败的激情、肯为铺好人生路而脚踏实地的冲劲、以韧性思维接受磨练的考验、以沟通为桥梁走向成功的终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团校最后,陈明滟老师提醒在场学员:“路虽远行则必达,事虽难做则必成”,同时期望所有信工学子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乘着新时代信息技术的浪潮,航行到更远的彼岸!【 文:潘远东  图:祝海舟  审:邓秋红 范芸菲 罗浩】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