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学习川农大校史、弘扬川农大精神

 百年历史沉淀,数代师生传承。为了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加深青马班学员对学校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2月25日下午14:30,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学院组织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校史馆。本次活动由青马班实践委员罗婉瑜主持开展,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

 牢记精神内涵,不忘先辈伟绩。在实践委员的带领下,青马班全体成员首先参观的是动物标本馆。学员们不仅惊叹于馆内标本种类繁多、保存完好;而且积极分享自己对于为了学校教育事业奋斗的师生们的崇敬与向往之情。正是先辈们满怀振兴中华之志,团结拼搏,艰苦创业,自强不息,默默耕耘在农业科教第一线,才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学员们来到学校历史板块。人无精神不立,校无精神不兴,“川农大精神”是四川农业大学在百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川农人用爱国、求实、奋斗铸就而成的。在浏览川农大办学历史、重温先辈们的光荣历史和事迹时,每一个字和每一幅画如同电影一般放映在大家面前,甚是震撼和敬佩,每一位学员的眼神中都不自觉地流露出自豪感。在不断深挖和细品川农大历史的过程中,学员们意识到“川农大精神”不仅记载和镌刻着川农大百余年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与成就,在新时代还以更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特色引领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青马班全体成员对“川农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川农大十六字精神对个人的指导意义更加明显,个人方向也更加明确。【吴晶(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