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班、团校】第一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0日16:30,信息工程学院在十教-A403举办了青马班和团校第一期团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期团课由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和第四期团校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王中成首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讲起,指出此次会议在“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召开,是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主要内容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分别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的工作回顾、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会议提出的十二项重要举措六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介绍。从当下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王中成激励同学们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竞赛,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名合格的国家建设者和贡献者。他强调,当下的大学生应积极培养政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提高对政治的敏锐度和洞察力,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和国家政策。

“明确自我理想,做到与祖国共奋进”是王中成书记对信工学子的期待,他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祖国的培育,携一往无前之志,具百折不回之气,不仅做骄傲的信工人,更做祖国的建设者。(文:庞玲 图:全媒体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