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第三期“青马班”成功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暨读书学习分享交流会

2019年11月30日晚19:30,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班”于四教210成功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暨读书学习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青马班”团支书黄敬程主持召开,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分为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读书学习分享两部分。黄敬程带领全体成员朗读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领》。通过学习,各成员对全文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本次学习上台分享心得的同学有:肖敬、雷欣、黄李明、唐棋、李俊良、范芸菲、吴瑶、陈时敏、丁家雄、王鸿杰。其中,雷欣谈道,青年人要将自己的小梦想和国家的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一点自己的小贡献”。陈时敏认为,“新时代,爱国不仅仅停于口头上,更是在行动实践当中体现”。

在读书学习分享交流会环节,黄军豪、张锡鑫、徐雪环、代凤莹、丁家雄五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在读书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想。黄军豪介绍了素数相关问题的探讨,“什么是素数”、“怎么判别素数”、“埃拉托斯特尼筛法求素数”;张锡鑫对香港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徐雪环介绍了英语等级考试的时间、试卷组成部分、物品清单等;代凤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号召同学们跳离舒适圈,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丁家雄则介绍了《第五项修炼》这本书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文:雷欣 黄敬程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