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青马班第二期结业典礼暨第三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为扎实推进本院共青团改革,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工作,10月24日12:30,信息工程学院于育新楼A-607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二期结业典礼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青马班二期、三期学员参加了典礼。主持人由陈海洋同学担任。

在全体成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班主任邓秋红老师对第二期“青马班”的开班情况和培养成效进行总结,对三期“青马班”的考核机制和内容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宣读《关于颁发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证书的决定》

院团委书记黄锎靓老师为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二期“青马班”班长石汶峰和第三期“青马班”学生代表段文凯分别上台发言。石汶峰今年以总评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他表示,作为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和第二期青马班班长,他参与制定并落实相关管理规定,和大家一起参与素质拓展,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自己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青马班的培养。段文凯作为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郑重承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内正其心,外正其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增强本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最后,黄锎靓老师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开设青马班的重要性,并代表院团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第二,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第三,争当先锋模范,做一名马克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继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院响应团中央号召,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培养我院学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记者团 刘欣宇 向杉杉 王晨雨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