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十九大学习】曹怡沛向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宣讲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2月1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青马班邀请到十六届团委常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曹怡沛同学作了题为《聚焦十九大》的主题宣讲会。

      曹怡沛同学以“新时代”、“新理论”和“新目标”为切入点,从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出发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要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并与青马班成员进行互动。曹怡沛又从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深入阐述中国获得的新的成绩。她指出,这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引领,也是我们党取得的巨大成就。

      曹怡沛表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不仅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愿景。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新理论”和“新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具有重要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下的热词,“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你们的初心是什么?”曹怡沛同学向学员提出了问题,引起了学员们的反思。

      会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

      青马学员罗立新表示,十九大报告每次学习都让人激动不已,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一定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和同学们一起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马学员丁湲珺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让我深有感触。作为物联网专业的学生,学习的是前沿科技,是创新型学科。十九大的这一重要论断为我们的专业的同学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坚定了目标。

      最后,青马班对青马学员到各团支部、实验室、寝室、网络宣讲十九大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

照片 (5)照片 (1)

罗立新,何静(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