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十九大宣讲】砥砺前进,继往开来,聚焦党的十九大


2017年12月20日下午14:30,信息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育新楼B209教室举行“砥砺前进,继往开来,聚焦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会。信息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陈秋实同学为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并认真听取了报告。

陈秋实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中共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砥砺前进、继往开来”等方面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他通过将中共十九大会议与十八大会议作比较,指出五年来国家关注的重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从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改善人民生活、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部局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无不体现出党和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贯彻到底的决心。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他重点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但是,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而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对党和国家都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他强调,我辈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90后不应该成为某些具有贬义的感情色彩的代名词。相反地,我们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社会的主干力量,因此,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宣讲会旨在通过十九大精神宣讲,呼吁青年一代学子将自己的人生道路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探寻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新时代有梦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青年。

9

康   华(文);

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