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信息工程学院青马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读书分享会暨社会实践总结会

331日,青马一期学员集中培训在工学楼210会议室举行。学员们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做读书分享报告,并就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总结。会议由青马班团支部书记罗立新主持。

罗立新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共十二个专题,56个观点。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助于学生骨干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寒假期间青马学员进行了《读本》的学习,有了一些更深的体会和新的感悟,现在我们就将我们读书的感悟进行分享。

学员陈秋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第七个主题——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关于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内容,这部分让我感触最深。十九大报告中说:“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可见党的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始终把“人民”这重千钧的二字放在心上。我们作为青马学员、学生骨干也要有这样的担当和情怀,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

分享会上,学员们从自身学习出发结合国内外实际情况共同探讨了习近平同志在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现实问题。其中创业创新等问题最为热议,各位学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就国家如何能更好的推进创业创新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

班长冷兴文总结道,又一次复习了《读本》,每次感悟都很深刻。本次分享会恰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骨干要争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学生组织要把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活动。团学组织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学院学生工作做好、做实。


【责任编辑:罗立新(文),牛毅(图),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