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学生标兵陈骏扬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上作成长报告分享

【作者:张庭烨 邓秋红 审核:葛飞】

为持续深化学风建设“1+7”行动计划,凝聚全院师生学习合力,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三升三降”,3月8日下午,学院于十教A302举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飞,全体辅导员老师,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小班班团支委等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邓秋红老师对新修订的《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1+7”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操行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学风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学习生涯,希望全院班委高度重视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团结协作,共同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笃学求实的浓厚学习氛围。

学生会主席刘苧锐同学对比分析了2022-2023学年学校学风状态评价指标体系的数据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明确了与其他学院的差距。随后宣读了学院上年度“学风建设温度计暨优良学风创建班集体”评选结果。

大会对获得“十佳优良学风建设班集体”和在“学风建设温度计暨优良学风创建班集体”评优中获得等级奖项的班级进行了颁奖表彰。

主席团执行主席贺航飞同学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建设优良学风“六要”倡议书》,倡议同学们要克服懒惰心理,既要克服“躺平”思想,又要防止过度“内卷”,勤奋守纪、笃学好问,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工科人才

随后,校级“优秀学生标兵”陈骏扬同学作学习成长经验分享。他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规划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和经验借鉴,重点就代码和算法能力的提升、如何参与和做好科研项目,以及本科生做好科研需要具备的能力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讲述。谈到大学生涯建议和规划时,他告诉同学们,要做到五点:一是积极尝试,敢于试错;二是准确定位,提前评估;三是尽早确定方向;四是了解政策走向;五是培养信息搜集能力。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飞老师作总结讲话。他谈到,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始终将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为学院头等大事。相较往年,我院的学风状态虽有突破,但仍需看见差距,继续努力。他对全体班委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从全面发展上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风建设。他强调,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时常检视自己是否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否对学业困难的同学做到管理到位、督促到位、帮扶到位。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