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新青年”成长报告会暨推免经验分享会成功开讲

【文:何思竹 审核:邓秋红】

11月24日下午16:30,“信工新青年”成长报告会暨推免经验分享会在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上以直播形式开讲,累计吸引线上观看2648人次,点赞1.2万次。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交流分享。

会上,获评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推免至北京大学的林彬同学着重从自身的大学成长经历以及推免成功的经验展开讲述。林彬首先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大学生活,他谈到,要保持综测成绩连续三年同年级同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发表7篇SCI论文,同时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如何提升效率,不断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对他来说至关重要。他认为,养成资料整理的好习惯并坚持马上行动是不错的方法,他还分享了自己大学前三年每年的计划安排。对于保研,他强调要明确个人定位和自身优势。以他为例,综测第一是自己的最大优势,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也让他受到众多学校的高度认可。在学校或专业的选择方面,他建议要明确个人喜好,根据学科评估综合筛选。

获评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的丁永亮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道路上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推免的形势与相关政策,让同学们明白如何在保研形势越来越严峻的当下要合理规划自己的目标。“保研是对大学努力了三年的部分优秀学生的馈赠。”丁永亮谈到。“但是,保研并不是我们学习的终点,它是一个新的起点”。他认为,正确认识自己是否适合读研是大学期间确立努力方向的关键。对于择校,一定要做到正确评估自身能力,总结自身优缺点,再针对性确定选择强com还是弱com学校。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获评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的信息专业大三年级学生李丹阳。在分享中,李丹阳首先强调了大学成绩的重要性。他坦言,自己大一期间也感到迷茫,直到进入工作室后才确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他认为,过去的成绩已经不能改变,能改变的只有未来。所以,在大二的学习中,他奋起直追,拿到了综测成绩专业前1%的成绩。在科研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与专业竞赛,并尽最大努力争取奖项的突破。谈到未来发展,他建议,不管是考研、考公,还是保研、工作都是一种选择,同学们在选择时应看清发展态势,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优秀学生代表耐心细致给予解答。

报告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观看的同学纷纷留言表示感谢。一位同学谈到,三位师兄的成长经历给了自己很大启发,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今后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1705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