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青春系列小微讲座】第一讲:我的程序设计之路

10月28日下午5点,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志合同盟——ACU于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青春系列小微讲座第一讲——“我的程序设计之路”,ACU学习交流联盟是一个以“大讨论、大学习、大分享”为原则,致力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以及学习氛围的组织。此次分享会邀请的嘉宾为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ACM协会会长劳一柯同学。

分享会伊始,学生会主席石汶峰对到场的小班同学表达了欢迎之情,并简要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介绍。

之后,劳一柯同学以“代码为剑”为主题展开了自己的分享,首先,他向到场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偶像: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先驱者、图灵奖获得者的计算机科学家高德纳,接着,联系大一大二同学的实际情况,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会给自己制定计划。”劳一珂同学建议大家尽量做到早起早睡,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将数学和英语学好,为编程之路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找准自己所看重的东西,少参加无意义的活动,学会自律,学会沉浸,多去体验沉浸在一件事中带来的满足感。

不仅仅如此,劳一柯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计算机之间的关系——良质,所谓良质,就是人与世界和谐相处,能够去欣然接受技术,并且拥抱技术。“ACM一直是我的梦想”,他骄傲的说道。分享会接近尾声,劳一柯同学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禅与摩托车的维修艺术》、《Head First设计模式》等优秀书籍,希望同学们在闲暇之余多去看看此类书籍,丰富自己的计算机知识,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同学们也针对自己的困惑积极地提问,劳一柯同学一一为他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为期近一个小时的青春系列小微讲座第一讲,改变了绝大部分同学在学习路上的迷茫状态,解决了同学们心中一直疑惑的对于专业方向上面的问题,除此之外,还缩短了大一新生与优秀同学之间的距离感,一位18级小班代表表示,“很感谢此次分享会,我现在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我要朝着优秀之路不断努力!”(文:志合同盟—ACU  曹小慧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