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青春系列小微讲座​】第二讲:逆境中的技术成长

      11月26日16:30,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志合同盟——ACU于工学楼210开展了信工青春系列小微讲座第二讲——“逆境中的技术成长”。本次讲座邀请到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于2017年双创保研至本校、目前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的柳博文同学担任主讲。

    柳博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开发经历,在展示项目成果时他强调同学们要学会使用逻辑合适的技术栈,并通过重构思想编写程序。“对于编程,仅仅学会和产出是不够的。”在个人学习过程中他认为程序还需要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安全性且易于重构,最终使程序带来实质性好处。“逆境中的技术成长”是本次讲座的主题。柳博文说:“我们学院成立时间不长,与其它学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这是我们所身处的逆境。”尽管如此,他仍然希望大家把目光放长远,不要降低对自己的要求,随后柳博文带领大家了解了网站搭建、APP和游戏开发的有关技术及其特点。

    柳博文通过四川农业大学“双创专项”计划保送至本校继续读研,提及自己的保研经历,他鼓励大家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双创赛事,并勇于担任项目负责人,这样才能更好积累经验,提高自身能力。最后柳博文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参加比赛、时间协调、自学方法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柳博文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项目开发、个人学习以及双创保研的经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编程思想和相关技术,有助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技术发展方向,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文:志合同盟—ACU 罗冠然 审:邓秋红)

2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