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工作的通知

全院同学: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选树榜样、巩固成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更好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参与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个人。

二、评优表彰

一)评选类别

学校评选表彰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社会实践优秀视频及图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共计4项。

学院评选表彰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

二)评选标准

1. 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1)申报主体:2024年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团队。

(2)评选标准:紧扣时代所需,主题突出。结合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实践时长不少于10天,团队涵盖本硕博、由多支分队构成、有老师全程指导,获评校级重点支持项目原则上优先。至少完成2项如高水平实践论文、调研报告、成果展示册等成果。在A、B类媒体分别发表不少于2篇和3篇报道,社会认可度高。获实践单位或服务地相关部门认可,有官方开具的表扬信、成果采纳证明等。

(3)评选指标及流程:学院将推荐0-1支团队参评,学校根据客观材料审核评选不超过10支团队。

(4)奖励:奖状、奖金1000元/支。

2. 社会实践品牌项目

(1)申报主体:社会实践项目。

(2)评选标准:项目实施1年以上,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运行规范。有完善的运行机制,实践地点覆盖多地。至少完成3项如高水平实践论文、调研报告、成果展示册等成果。在A、B类媒体分别发表不少于3篇和4篇报道,社会认可度高。获实践单位或服务地相关部门认可,有官方开具的表扬信、成果采纳证明等。

(3)评选指标及流程:学院将推荐0-1个项目参评,学校根据客观材料审核评选不超过5个项目。

(4)奖励:奖状、奖金1500元/个。

3. 社会实践优秀视频及图文

(1)申报主体:社会实践故事、视频和摄影作品。

(2)评选标准:主题明确,能客观反映实践过程、实践收获,能体现真实生动的实践场景;作品须为原创,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作品在各大媒体发布,获主流媒体认可,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力。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为MP4,建议分辨率为1280*720、1920*1080,超过100MB需上传网络提交链接;图片大小要求1-15MB,格式为PNG或JPG,图片以“XX学院XX团队在XXX”命名。

(3)评选指标及流程:学院将推荐3-4件,全校评选不超过30件。

(4)奖励:奖状、按二课相关要求加分。

4. 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1)申报主体: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2)评选标准:反映实践内容,格式规范、结构严谨,能运用科学有效的调查分析方法,提出具有价值的建议,调研报告得到实践地或相关部门采纳、认可或表扬等。

(3)评选指标及流程:学院推荐0-3篇,全校评选不超过10篇。

(4)奖励:奖状、按二课相关要求加分。

5. 院级优秀团队

(1)申报主体:2024年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团队。

(2)评选标准:紧扣时代主题,结合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实践时长不少于10天。团队在A或B类媒体发表不少于2篇报道,社会认可度高;或获实践单位或服务地相关部门认可,有官方开具的表扬信、成果采纳证明等。

(3)评选指标及流程:不超过学院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数的20%评选。

6.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申报主体:社会实践参与同学(含硕、博研究生)。

(2)评选标准:社会实践积极主动,团队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实践时长不少于10天,完成1篇不少于800字心得体会,实践单位认可度高。

(3)评选指标及流程:普通团队按不超过团队人数的20%评选,获评院级优秀团队按不超过团队人数的25%评选,获评十佳团队、品牌项目按不超过团队人数的30%评选,以个人名义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按不超过全院个人参与人数的10%评选。

(三)工作安排

1. 2月26日2月28日:

(1)各团队及个人(由小班组织委员收集后打包)于2月28日18:00前将附件1《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基础分加分表》及相关社会实践材料电子版打包命名为“团队名/班级+基础材料”发送至邮箱:1782300839@qq.com。

(2)有意申报十佳团队、寒假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和优秀成果评选的团队或项目请于2月28日18:00前将附件2中的《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推荐表》《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品牌项目推荐表》《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品牌项目汇总表》、附件3中的《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一览表》与相关成果材料打包命名为“团队名/项目名+评优材料”发送至邮箱:1782300839@qq.com。

2. 2月293月1学院进行基础分核对以及十佳团队、优秀品牌项目、优秀实践成果拟推荐评选。

3. 3月2日3月5日:学校评选十佳团队、优秀品牌项目、优秀实践成果,完成基础分核对上传。

4. 3月6日3月8日:学院开展院级社会实践团队及先进个人等评优工作。请于3月8日16:00前将附件4《2024年寒假院级先进个人加分名单汇总表》、附件5《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书》和附件6《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申报书》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82300839@qq.com。

 

附件1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基础分加分表

附件2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品牌项目

附件3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奖评选材料

附件42024年寒假院级先进个人加分名单》

附件5《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书》

附件6《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申报书》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4226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