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 “学总书记回信精神 勇当建功立业先锋” 五六月主题班团活动的通知

小班团支部、团学组织流动团支部

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守人民立场,自觉扎根基层,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情怀;要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舞台上建功立业。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决定在5-6月集中开展“学总书记回信精神勇当建功立业先锋”主题班团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6日。

二、活动地点

结合实际,可选择在教室、操场、社区、中小学、新文明

实践中心、红色场馆等地开展。

三、活动对象

全院各班团支部,各级团学组织流动团支部

四、 具体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

主动邀请我校科技小院宣讲团成员(附件2)或者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附件3),通过故事分享、交流讨论、主题演讲等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精神,矢志建功立业,为农业强国、民族复兴贡献川农青年力量。

(二)“学身边榜样·做有为青年”主题分享

主动邀请本年度五四评优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体会,通过事迹报告、座谈交流、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经验分享与成长交流,鼓励青年学子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努力在全校营造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校园氛围。

(三)“就业引航·青春正当时”主题沙龙

开展“青春就业大讲堂”专题活动,并将该活动录入“智慧团建”中。鼓励各小班团支部主动邀请班主任、学院就业秘书、职业规划师、企业高管等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和职业技能提升等活动,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保研、考研、基层实习、就业面试等经验分享,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自找苦吃”,敢于在工作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四)“护航心灵·筑梦未来”主题班会

各小班团支部应聚焦“5·25”心理健康月,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和学习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形成理性平和、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构建和谐的人际交往关系,不断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放飞理想,规划人生。

五、相关要求

1.开展时间不得少于 30 分钟,鼓励多个支部一起举办。

2.班团活动开始及结尾都须齐唱团歌。

3.班团活动开展需包含上述 2个基本内容,鼓励各支部创新形式丰富班团活动内容。

4.班团活动开展过程中按照规范悬挂团旗,佩戴团徽(团旗需挂在教室左上角,团徽需全员佩戴)。

5.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应强化指导,抓好落实,活动开展做到支部全覆盖,支部成员全员参与。活动开展时建议有指导教师(班主任)参加。

若确实需要请假需打印请假条并手写,团支书签字。若请假人数超过支部人数1/3,建议支部另择时间开展。

6.注重示范引领。鼓励整合资源,开展示范性班团活动,打造样板,做好示范。在全校范围内遴选2-3项优秀主题班团活动策划方案给予1000元经费支持。各小班、团支部和团学组织流动团支部可于518日23:00前向组织部邮箱提交申报表(附件1)(这是新增加的一个活动开展前的方案评比,与之前的每月校级最佳班团活动不同)

7.择优宣传报送各小班和团支部通过易班平台对班团活动进行展示和宣传,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择优推荐至易班网首页进行展示。

8.录入智慧团建。保证“青春就业大讲堂”专题板块的“智慧团建”录入率达100%

9.各支部需提前两天填写班团活动检查在线登记表,组织部将随机抽查。

10.优秀主题班团活动策划申报于518日23:00之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1913003677@qq.com

11.各支部将班团活动的基础提交内容,于66日下午14:00之前发送到组织部邮箱:1913003677@qq.com

注意:策划书、PPT、现场流程图片是必须要提交的基本材料。 (若有联办支部,只需提交一份材料,将本院的联办支部名称加在后面,其他学院的支部名称不用加)

交材料时:班级名称统一为“信息 202001”“物联网

202101”“计算机 202101”“计教 202001”“大数据

202101”,所有作品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提交,不接受个

人形式的作品。支部作品需存入一个压缩包中,压缩

包压缩命名为:班级名称+x月班团活动材料

例:计算机 202103四月班团活动材料如图所示:

附件:1.优秀班团活动立项申报表

2.科技小院宣讲人联系表

3.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联系表

4.综合学习资料包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3年5月9日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