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1024网络安全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陆晓飞 审核:向建桦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倡导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11月8日,由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演讲比赛决赛在十教A401拉开帷幕,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四位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活动嘉宾。

本次活动主要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在前期激烈的角逐下共有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的同学们用诚恳真切的语言讲述了网络安全的严重性,蒋鑫权同学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发生的多起网络诈骗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常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例,呼吁同学们重视网络安全,倡议构筑网络安全,保护网络文明,不要让网络问题成为不法分子的突破口。大数据2021班袁宇鑫结合的PPT向我们展示了网络的益处与危害,使同学们能更好的认识网络,文明使用网络。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评议和初赛成绩的综合考量,物联网202103班蔡成林以“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的主题在演讲比赛中力拔头筹,成为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现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的看法,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口才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他们纷纷表示会“树立崇高理想,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