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作者:曾嘉镇、杨张琳、覃玖林;审稿:文毅】

为进一步引导信工院学子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参加社会实践,通过实践促进学生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理解和把握,培养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2022年6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十教A201举办2022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学院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非毕业年级班长支书与组织委员、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全体学生组织干部参会。宣讲会由余金梅主持。

余金梅详细讲解了2022年暑期实践形式及参与流程,明确了组队形式,院级重点团队申报、学生自由组队或者跨校院组建团队方式等,接着展示了实践活动开始至结束的工作日程安排表,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应材料。紧接着由唐汝慧介绍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有我”的爱国爱党主题、“服务乡村振兴,强国有我”的兴农报国主题、“建设美丽中国,先锋有我”的生态保护主题、有“科创实践报国,奋斗有我”的科创强国主题等8个主题社会实践。同时他还鼓励团队或个人开展特色化、专业化、项目化的社会实践,力求创新。之后由彭文杰着重介绍社会实践中的雷波专项,该专项精准对接雷波县实际需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通过社会实践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建设中。最后由陈颢天对实践活动的前后期需提交的材料做了明确的讲解,提醒同学们不要错过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小班参与率将纳入优秀班集体的考核,参与社会实践同时也能为本班争得荣誉,将会激励更多的同学投身社会实践中。

最后,安全知识讲座中,学院党办文老师结合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为什么要参加社会实践?”、“怎么样参加社会实践?”、“如何在参加社会实践中保护自身安全?”等话题对到场同学详细讲解。他还特别提醒同学在参与实践活动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他强调,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此,学院专门落实社会实践支持经费,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去。

宣讲会后,学院实践部学生干部还对现场同学提问做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