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顺利举办“思辩求进取、IT赢未来”班级辩论赛半决赛

【作者:杜柏阳 审核:文毅】

5月8日,由信工院团委主办,学院辩论队承办的“思辩求进取,IT赢未来”班级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办。最终,大数据四班和计算机三班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目的是通过辩论赛的形式,使同学们更了解信息时代发展下行业的最新动态。本次半决赛辩论的题目为:线上教育应不应该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计算机一班,物联网二班,大数据四班和计算机三班四只队伍在赛前认真讨论,互相交流,查阅资料,积极备赛。比赛过程中,正方陈词有理有据,他们认为:在线教育打破了我们教育在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解决了资源分配不均、教育资源能够反复学习等优势。这讲促进教育向更好发展——能够惠及更多的人,故在线教育应当成为未来教育发展方向。然反方也不甘落后,质询有据,有力回击,在经过一辩立论、二辩交锋、三辩盘问和自由辩论环节后,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思路清晰,对本方的观点进行了补充和解释,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大数据四班和计算机三班最终晋级决赛,两班表示,会为了决赛更加努力的备赛,力争上游。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