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食品两院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媒体建设部郭发林 贾艾琳 审核:邓秋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4月24日下午16:20,信息工程学院与食品学院于十教小礼堂联合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月示范团日活动。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彭小芮、团委办公室老师陈放,信息工程学院主席团、食品学院主席团、两学院青马班,以及六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苗艺文、陈泓锟主持。

传承百年团史,凝聚青春力量

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此次团日活动拉开了帷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团史,历历在目。现场观看四川农业大学升旗视频后,团员代表鄢隆豫为团员们带来了国旗下的演讲,陈词激昂,“一代代青年定义生命的精彩”彰显青年风貌,“百年风雨过,赤心未蹉跎。百年有灯火,一心照山河”尽显青年志气。

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贾海伟为团员们进行了《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主题微团课分享,他以时间轴为线,以各个重大事件为节点生动地为大家阐述了我国团史的百年历程,同时深刻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共青团逐渐走向强大中国青年更坚定更团结更有为的过程。最后他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结,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希望寄予青年,未来属于青年”以此号召各团员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听学榜样事迹,争做先进青年

与传统团日活动直接邀请代表上台演讲分享学习经验不同,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创新的借鉴了《朗读者》访谈的创新方式对来自两学院的优秀学生榜样进行采访,主持人与被采访者促膝而谈,采访问题从学习成绩到创新创业再到支部建设,张杰、彭炉、赵显梦三位优秀学生榜样根据他们的自身经历,将自己的经验向在座同学倾囊相授,并结合书籍《习近平和他的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张佳玲、杜世杰等四位青马班同学则为大家带来朗诵《告全国青年书》,字字铿锵,以语句力量,起到激励在座青年的榜样作用。接下来的团史与森林安全知识大比拼环节中,王梓皓、岳力两位游戏主持人的“相声式”主持配上同学们的积极踊跃抢答,更是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

森林防火要牢记,抗震救灾共进退

本次示团活动有幸邀请到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的黄靖超、曹政源两位消防员同志为在座同学带来《森林防火永牢记、抗震救灾共进退》专题学习。通过讲解夏季森林防火知识,黄靖超在现场详细地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教授了如何在地震来临时保护自己等求生技巧,并通过播放一则消防员是如何为人民保驾护航的短视频,向在座所有人展示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群最可爱的人,做着最危险的事,一身红装与大火周旋,向死神抢人。借此视频,黄靖超呼吁在座同学重视用火安全,这同样也是对消防员们的一种尊重和保护,更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和保护。

最后,食品学院青马班以及食质2104支部成员带来了红歌合唱《我的中国心》,进行了2022 年两院新发展团员的入团宣誓仪式,字字铿锵,尽显赤子丹心,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在团员们的郑重宣誓和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