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院团委举办学生组织新成员见面会暨第九期团校开班仪式

【作者:陈思源 审核:邓秋红】

2021年10月29日16:20,学院团委在十教A-401组织召开学生组织新成员见面会暨第九期团校开班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第八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第九期团校学员以及团委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大会由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承办,陈泓锟同学任主持人。

大会伊始,中心主要学生负责人温翱介绍本期团校的培养目标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团学干部,增强团学组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进2021级新成员对团学组织和团学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本期团课依旧沿用学分制,在培养模式上实行“朋辈导师制”,理论学习将更加注重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即在学习时将融入更多的实践教学环节。随后,上期团校优秀学员陈骏扬向团学组织新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在总结讲话环节,各位辅导员老师依次讲话向在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希望和建议。其中,团委书记陈明滟老师向新团学干部和团校学员提出了四个“学会”的要求。一是要学会珍惜,珍惜团学组织这个大平台,好好磨练自身能力;二是要学会选择,选择正确的道路是成功的一半,在当今之世界更要加强自身辨别能力;三是要学会坚持,坚持自身所爱,坚持既定目标,始终踏步向前;四是学会合作,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一个人不能成就一个团队,一群人才能成就一个好团队。他祝愿所有新团学干部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

活动结束后,各位新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过好每一天,不辜负青春,不虚度年华,积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好本领,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