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1024程序员节】信工院成功举办“程序员的福报”双创交流会

 为了喜迎2014程序员节,启发大一新生的计算机专业兴趣,10月24日下午16:30,学院第四届“2014程序员节”系列活动之“程序员的福报”双创交流会于十教小礼堂成功举办。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学院WingStudio工作室和大数据应用实验室联合承办,吸引了全校多个学院共5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会议伊始,来自wingstudio工作室的黄浩哲和芶玉涵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web前端开发和传统后端开发知识。黄浩哲同学通过“机你太美”游戏与大家互动,带动全场氛围;芶玉涵同学举例了java语言,让同学们对wingstudio工作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紧接着,由文蔡灿同学从Golang语言的发展、特点、应用和现状等多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与创新。WingStudio工作室作为学院最成熟的工作室之一,研究内容始终在热点前沿,在创新创业、科研竞赛等方面获得了很多重量级奖项。随后,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林彬同学围绕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交互进行讲解,由猫狗分类问题引出图像的语义分割、分类和迁移问题,讲述了深度学习的概念以及弱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林彬同学还通过真人模拟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人工智能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使在场观众印象深刻。四位同学精心准备的形象生动的知识盛宴,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对专业技术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最后,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王宇博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分享让他受益匪浅,作为高年级师兄,他寄语新生同学要在大学里培养乐学、善思、笃行的精神,不负青年韶华,努力拼搏奋进,当好向上向善好青年。【文:学习部,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