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升学领航计划】我院成功举办保研分享交流会

为了抓早抓好学院升学工作,1015日下午16:30,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保研分享交流会于第十教学楼A202成功开展。活动特邀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的李鸿翔和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杨雨航同学担任主讲嘉宾,为低年级同学普及保研相关知识,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参加活动的有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小班同学共200余人。

李鸿翔结合个人情况从推免去向、保研知识分享、个人定位与选择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倾囊相授,重点讲述了保研的很多干货知识,向在场同学科普了保研时间线、保研准备条件和申请材料,以及学制和专业的相关内容,分享了一些常见术语和简写,如“华五”指的是华东五校,即上交、复旦、浙大、中科大、南大;“套磁”指学生通过邮件向教授展示自己的能力和背景的机会,这些名词往往涉及保研的途径、分类、方式等,帮助同学少走弯路。在个人定位与选择方面,李鸿翔通过分析出去就业和继续学习深造两种毕业去向同学的情况,提出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再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杨雨航介绍了我校现在的推免政策,详细分析了与成功保研密切相关的科研方向选择、择校思路以及夏令营和预推免情况,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各式材料,注重学校对个人材料的要求和报名截止日期。除此之外,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强调成绩始终是学生的第一要位,在保研过程中要学会调节自身情绪,习惯焦虑,保持自信,坚持自我。最后,他认为,“保研只是一条路,其他道路同样精彩,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重要的。”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两位嘉宾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生会执行主席林彬对分享会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努力提升绩点,提前准备加分材料;二是要发现自己的兴趣,做好专业与职业方向的选择;第三,不要轻视保研考试,计算机的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都要进行提升。此次分享会,让低年级同学对保研过程及注意事项有了大致的了解和思路,有助于帮助他们及早确定保研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文:媒体建设部 姚良巧、刘霖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