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女排获四川农业大学排球联赛亚军

5月23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排球联赛决赛在雅安校区老区排球场进行。本次比赛,信工院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打进决赛,与体育学院女排拼搏4局,最终获得亚军。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排球联赛开打至今,信工女排突破重重险阻,成功站在决赛的舞台一展风采。首场比赛面对艺传学院,兵不血刃,以2:0轻松拿下比赛。接下来的比赛中以2:0成功击败生命科学学院、以2:1险胜食品学院、以2:0的绝对优势拿下理学院。初赛后,再次与食品院相遇半决赛。5月23日上午,半决赛开打,两院队伍实力相近,血拼5局才分出胜负,最终我院以3:2艰难战胜食品学院,成功与体育学院会师决赛。

当日下午,决赛紧接着开始。决赛中,两方队员都铆足了劲,各施绝技,一个个精彩的扣球、拦网,开局双方都充分发挥出个人技术及战速配合。开局一顿猛攻,我院精湛的发球技术让对方频频失分,虽建立微弱优势,但由于连续作战,信工院队员疲态尽显;而体育学院代表队以逸待劳,加上队员全为校队成员;此消彼长下,体育学院的攻势越来于强,前两局均获得胜利。第三局开始,信工院全力施为,短暂自我调整后,加上主动改变战术。“好发球”、“好球”,“一传”、“有”,在拉拉队的声浪中,信工院渐渐夺回优势。发球、扣球、扑球、救球……一次次阻击下,最终以25:23取得第三局的胜利,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是关键战,信工院赢球则进入“抢5”大战,体育学院赢球则直接获胜。此时,体育学院则稍显紧张,频频失误;我院抓住机会,成功取分,一度建立领先优势,逼得体育学院连续叫了2个暂停。比分来到25:25,此时的信工院队员体力到达“临界值”,连起跳扣球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地板流”坚强支撑。我院女排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我院女排血拼4局后,最终以2分之差输掉第四局关键战,憾负体育学院,与冠军擦肩而过,获得本届四川农业大学排球联赛亚军。【文/图: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