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校·第七讲】智慧的本质就是适应

    为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适应与发展能力,2019年12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期团校第七讲——“适应与发展”主题团课于育新楼B-402成功召开。团课由学院团委办公室尹华祺担任主讲人。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朱青松、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期发展团员以及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到场参加。

 “大部分的问题来自同学们对理想和现实之间的不充分认识,所以要学会一项重要技能——适应。”团课上,尹华祺列举了大学生适应与发展的主要问题,分别阐述适应与发展的重要性,强调适应与发展是健康生活的需要。接着,尹华祺提出了大学生适应与发展的任务和要求: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学习。她认为,大学生适应与发展的途径和方法正确调控自我、合理规划目标、培养自立能力、增强人际关系、采取积极行动。

随后,为加深对自身能力的认知和自身目标的确定。尹华祺带领同学们开展白纸对折游戏,白纸左边写“我希望在大学……”,右边对应写“我可以……”。引导同学们对大学做一个确切的规划,让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并且从中思考在适应与发展上成功的经验?在适应与发展上遇到的问题?以及常运用哪些方法解决自己在适应与发展中的困扰……

积极的适应就是发展。团课的最后,尹华祺谈到:“希望同学们在每一学期,每一学年做好自身的目标,让目标支配自己的思想,放出自己的活力,在环境里改变,在改变中发展,在发展中适应,成为优秀的自己。”【文: 记者团 陈昆霞、刘欣宇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