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对学生手册中的学生管理工作规定、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内容的学习热情,为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切磋进步的平台。2019年11月2日下午16:30,由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决赛在十教A403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骏琳、团委学生副书记康华、学生会副主席王鸿杰,二课运营中心部长江涵担任比赛主持人。

通过前期线上易班课群及二区主干道线下设点宣传,全院共有300名19级新生参与初赛,最终有40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总共分为“争分夺秒”、“一站到底”、“命运之轮”、“逆风翻盘”4个环节。竞赛题目内容翔实丰富,涵盖了学生手册中的全部章节,结合了校情、院情,涉及到新生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决赛现场气氛活跃,紧张刺激,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团队内激烈讨论,比分上你追我赶。第二轮“一站到底”中,每只队伍派出1位代表答题。作为全队人的希望,面对答错会被扣分,掉落舞台的惩罚,代表们过五关斩六将,在每道题目30s的倒计时中冷静思考,沉着作答。台上最终还剩5位选手时,题库中的40道题目已全部被一一解决。

3轮答题之后,各队积分依然不相上下,进入第四轮拼手速的抢答环节,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各组选手都“撸起袖子加油干”,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抢答,互不相让,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计6支团队完成挑战,按排名依此决出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队伍。本次竞赛不仅仅是一场答题的盛宴,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巩固了学院同学与二课间沟通的桥梁。为19级新生结合规章制度制定好大学规划提供参考,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四年时光成长成才,不辜负青春的一万种可能!(文/谭彬、徐玥苧 图/丁家雄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