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长支书交流会

为让各小班团支书对团内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提高自身执行工作能力的同时,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服务,10月20日19:00,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10教B201举办了班长支书交流会。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敬程,17、18、19级各小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承办,中心组织部执行部长范芸菲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始。首先,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杨子璇对2019年上半年中心所做所有工作进行做出总结概述和成果展示。接着,组织部王凤同学从组织部工作、团日活动流程讲解及注意事项、班长团支书工作对接、青年大学习讲解、本学期各支部任务这五大板块对中心及班团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对一些工作细节进行了强调,指出团日活动策划要参照标准格式,内容要具体,否则会对团日活动进行相应的扣分;青年大学习只有通过天府新青年公众号进行学习,学习数据才会纳入全省数据分类统计……

    在支书讨论提问和自由提问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会人员在活动中掌握工作要点。主持人范芸菲让在场同学参与“成语接龙”游戏,从中选出“幸运儿”回答与团支书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设置随机抽点环节,将前期通过麦克表单收集的问题归纳成三点让在场同学分组讨论,再由视频滚动各班班长、团支书名字随机选取回答问题的同学。期间,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最后,黄敬程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团干们能明确自己的工作,做好班级领头羊,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在范芸菲宣读完“致我们亲爱的团支书的一封信”后,活动在再一次团歌中落下帷幕。【文:记者团 许传容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