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专训宣传技能,打造优质新媒体

为更好地建设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矩阵,10月12日16:20,信息工程学院全媒体中心于1-107开展了微信、微博运维培训。18、19级全体小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全媒体中心微信运维部部长郭思琦主持。

会上,郭思琦以一段视频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新媒体的具体含义,并亲手示范如何操作微信编辑软件“秀米”,如何将文案上传至学院微信公众号。她谈到,一篇优秀推文需要吸引人的标题和封面、优秀的文案、高质量的图片、简洁大方的排版。她还特别向在场观众分享了部分小技巧,如快速移动推文至指定区域的快捷键、常用的模板网址等。

微博运维部潘娜从微博运维的角度出发,提醒宣传委员在管理小班微博时要保持发博激情,在注重大问题的同时注意小细节。她通过展示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中的优秀推文来介绍微博可以涉及的内容,强调“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要避免用新媒体发表不当言论,制造舆情事件。最后,由郭思琦对在场同学所提疑问一一作答。

本次新媒体运维培训通过实践操作与经验分享,让小班宣传委员对如何运维新媒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更好的创建学院新媒体矩阵打下坚实的基础。【文:许传容、杨会英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