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征信知识进校园,网络安全防诈骗"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9月19日下午14:30,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信息工程学院、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承办的"征信知识进校园,网络安全防诈骗"主题讲座在十教一楼小礼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行长杨屹东,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党委书记周星玙,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全校各年级约2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活动开始,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与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行长杨屹东向同学们传达了征信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不仅要自身讲诚信,更要积极投身到征信的宣传当中,共同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风气。紧接着,银行专业讲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与时下热点,对什么是征信,征信的重要性等征信知识,以及大学校园中校园贷的常见套路与校园贷的危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征信知识与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入的的了解。在校园贷宣讲环节,现场还播放了信息工程学院拍摄的根据“校园贷”真实事件改编的警示教育宣传片。

"通过这次讲座,我学习到了许多的征信知识也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自己一定要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避免误入歧途,损害自己的征信记录。"2019级新生李同学说道。

据悉,自2014年起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与学校学工部及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已成功开展五届“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使诚信教育文化深入人心,并产生了大量的优秀征信宣传相关作品。(文/杨丹、贾岚  图/谢敏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