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四川农业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在二区主干道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四川农业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网络知识安全竞答”活动。活动以“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呼吁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和道德意识,提高利用网络文化知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共建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精心准备了几百道涉及网络安全知识的题库,“什么是网络安全?”“什么是防火墙?它是如何确保网络安全的?”“上网时如何确保信息安全?”“如何防止密码被盗?”……尽管天空下着细雨,活动依然吸引了许多来往的同学。他们纷纷驻足观看并踊跃参与答题。对于答不上来的问题,工作人员会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有同学感叹到,“我以前都不知道有网络安全宣传周呢……”“这个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网络安全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我们非常有必要掌握一些防范知识,避免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

据悉,本届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由“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网络安全电影观摩”、“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万达广场文艺快闪”等五个子活动组成,将在本周内陆续上线。【文:许传容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