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张译文、杨雨航同学参加Google InnoCamp创新特训营全国峰会

    8月初,2019 Google InnoCamp(谷歌创新特训营)全国特训营在杭州隆重召开,主题为“基于开源技术的TensorFlow应用开发与实践”。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2017级张译文、物联网工程2018级杨雨航同学从共有两千多人参加的Tensorflow boost项目考核中脱颖而出,经层层遴选双双成为Google InnoCamp创新特训营全国峰会40名营员之一。

据悉,Google InnoCamp是谷歌支持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重点项目,旨在建立以AI为主题的以开源软件和开源硬件为基础的创新训练平台,为学生们提供全球领先的创新平台和创新环境,带动优秀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训练。

本期特训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技术专题培训涵盖Nano、TensorFlow、OpenCV等技术培训,并引导参训营员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交通标示识别、车道、车牌等识别,自行改进相关算法,提升性能、扩展功能完成挑战,将模型部署到Nano上完成模拟小车自动驾驶功能等内容。

在特训期间,张译文、杨雨航与其他营员一起通过应用OpenCV图像预处理等技术以及Google人工智能开源框架Tensorflow,利用Tensorflow构建深度神经网络,完成深度学习算法及训练,并将神经网络模型部署到英伟达于2019年三月出品的最新产品Jetson Nano上;借助神经网络实现了对城市交通标识、障碍物和行车道的识别,完成了小车的自动驾驶以及自动泊车。张译文说:“在2019 Google InnoCamp的学习中,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同来自天南地北的各个名校的同学交流,倾听行业大牛的分享,了解当下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热点问题;通过特训营的学习,我结识到了很多的朋友,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特训营开放创享的精神将永远影响着我们,在特训营学习的这几天时光将是我永远难忘的经历。

对于成功获得这次特训的机会,杨雨航表示,一切都离不开学院的培养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作为物联网工程系深度学习小组的成员,小组内会定期对学习的算法知识进行分享交流,并向组员汇报自己所看的论文,在暑期小组还专门进行了为期10天的培训,帮助组员快速成长(文:张译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