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领导一行来我院交流

8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赵方光,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机构部总经理陈梦婕一行到访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四教210会议室就防范校园贷款以及征信知识普及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科科长赵方光从大学生现状,大学生受骗后果等方面说明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征信以及校园贷等方面的认识不足,希望与学院在预防大学生受骗,增强防骗意识等方面进行合作。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机构部总经理陈梦婕在谈及九月份工作安排时表示希望届时与学院共同开展一场面向全校新生代表的知识讲座,目的是为了让新生们了解网络诈骗,防止征信受损,向他们普及防骗知识,并提到可以多运用实际案例增强讲座说服力,让学生们意识到防骗的重要性。

学院王中成书记对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领导一行前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人民银行一起举办此次活动。他谈到当今大学生在校园多数使用电子现金,开销不少,遭受过校园贷的学生不在少数,对于网络诈骗、校园贷款必须十分重视,新生进入校园以后,由于自制力不够等原因很可能陷入校园贷或者诈骗之中,开展讲座本身就是人民银行以及学院对新生们的一种防骗预警。王书记提出,学院在承办此次讲座时不仅活动方式要明确,而且宣传手段要做好,希望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的合作,成功普及防骗知识,让新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文/曾滟 图/林新瑞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